美顔美妝

主打飲食、旅遊、美容、電影、生活主題;文章亦散見於中港台各網上及平面媒體。

2011年10月12日星期三

愛總得有真心的誠意

我覺得,這世上還有一種緣。是兩個人,以同樣的模式去思考,以同樣的視角來看待世界。這兩人本身是什麼關係不重要。或許終生不曾相識,但他們的聯繫是客觀存在的,像靈魂的雙胞胎。

我不知道,對於我,這世上是否會有這樣的人存在。若有,我想我會像愛我自己一樣愛他(她)。

畢竟,愛自己是不需要理由的。人也只有對自己,才會達到完全的無私。畢竟,這是一種意識的最小單位,一個人只有一種思想。因此,不會有分歧。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由去對誰好,我的理由便是如此。也許是最俗的一種,至少是最苛刻的一種。即使世間有六十幾億人,也少有幾個這樣的有緣人﹗不管別人怎么理解,我有我的執著女性頭髮護理

當然還有一個理由是萬古不變的真理。那就是“誰對你好,你就對誰好”。這樣似乎永遠不會吃虧﹗也對得起“善有善報”這句話。我當然也認同。

辜負別人的善意真的是很大的罪過,踐踏真誠的心更是可惡。誰也沒有理由拒絕善的關懷。

我曾說過,不會去愛一個不愛我的人,因為這無異於飛蛾撲火,自取滅亡。它的否命題是“我會愛每一個愛我的人”。這似乎違背了“愛的無私”這一原理。我的愛似乎只作為一種回報,缺乏了主動原素。

但是,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有意義嗎?對我對他都是負累﹗

不用計較回報的愛世間少有。最起碼,愛總得有真心的誠意。不用金山銀山,但若你有草窩,也不會讓我凍死在冰天雪地裡,這便是回報。否則,單方面的愛,只會演化成悲劇,演化成罪過﹗

當海的女兒化成泡沫,當熱戀的心撕成碎片,愛的陰影便覆蓋了它的光芒。

没有评论: